close

  香港大排檔 北菇滑雞飯  

今天跟老弟阿嘟約好回到民生社區回味小時候懷念的味道 香港大排檔

我還依稀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那一陣子很瘋香港的東西,連台灣的第四台為了專播香港節目另開頻道

這間香港大排檔也是小時候會固定光顧的店,

後來搬離民生社區,這幾年回來看過幾次,也發現好多小時候記憶中的店都消失了,心裡總是有點唏噓

上禮拜阿嘟打電話給我,說他找到小時候我們常吃的大排檔,其實我心裡很開心

又可以找回那記憶中的味道,也讓我非常期待

今天我們點了許多, 雲吞撈麵/ 干貝滑牛豬肝粥/ 北菇滑雞飯/ 芥蘭菜/ 子薑皮蛋/ 蝦仁腸粉/ 芝麻糊/ 凍奶茶

干貝滑牛豬肝粥,表現中規中矩,我覺得糖朝的粥比較好吃,光是豬潤拿捏的火侯糖朝贏了一截,粥偏比較清淡,不過糖朝的價格是他的兩倍

不過牛肉處理的不錯,下次應該直接叫滑牛粥或是魚片滑牛粥,感覺豬潤不是他的強項

香港大排檔 滑牛豬肝粥  

蠔油雲吞撈麵,撈麵本身沒有奇怪的腥味,Q度剛好,麵條濕潤不會太乾,這點就比糖朝好多了,

他的蠔油我沒有很愛,我下次應該會直接叫湯的

香港大排檔 雲吞撈麵  

北菇滑雞飯,這道就很不錯了,飯的軟硬度剛好,水分比例也不錯,飯不會黏成一團,算是今天主餐類的第一名

香港大排檔 北菇滑雞飯     

芥蘭菜 菜滿嫩的不會刮

香港大排檔 芥蘭菜  

蝦仁腸粉,醬油夠味,不會死鹹,腸粉皮軟Q,蝦子有彈性,好吃

香港大排檔 蝦仁腸粉  

子薑皮蛋,我沒有很愛XD

香港大排檔 子薑皮蛋  

芝麻糊,他的芝麻糊順口不膩,不會太甜,不會像糖朝的芝麻糊,之完之後覺得有點苦苦的,而且比較容易膩

香港大排檔 芝麻糊  

凍奶茶,茶香重,奶味足,跟香港茶餐廳調出來的差不多,還不錯喝

香港大排檔 凍奶茶  

這一餐一共花了720大洋

附上菜單跟營業時間

香港大排檔 菜單  

香港大排檔 菜單 香港大排檔  

 

arrow
arrow

    cynthi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